药学(专硕)学位点简介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53

我校药学的奠基人是定量药理学创始人─孙瑞元教授。该学科将药代及药效学模型与统计学模型相结合,定量评价药物作用及其影响因素,为实验设计、研究决策和合理用药提供依据。先后研发新药3个;编制3P87、NDST、DAS等新药研究软件,用户遍布全国;撰写《定量药理学》、《定量药理与新药评价》等著作,影响深远;其应用转化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新型试验设计及统计方法在药物临床评价中的应用,完成百余项国内外多中心研究,成果被广泛引用,先后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项4项。

为培养药学研究与应用领域的高水平人才,我校于2019年开始招收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涵括以下四个方向。1定量药理学应用:新药临床试验方案设计及数据分析;中药及复方研究;PK-PD结合模型开展临床药物研究;数据统计分析软件的开发及应用。2药物评价:药物Ⅰ-Ⅳ期临床研究,药物临床前药效、毒理学评价等。3临床药学:构建个体化给药平台,开展治疗药物监测、基因检测指导药物应用、肿瘤化疗药物敏感试验等。4新药新产品研发:抗氧化、抗肿瘤、抗病毒药物筛选与功能性评价;多糖药物及相关产品的研发;新剂型、药用新材料的研发;天然药物分离与结构优化;新型功能性食品与化妆品的研发。

我校已毕业药学专硕研究生主要就业于医疗机构、药物研发机构及高校等,就业率100%。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