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硕)学位点简介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36

皖南医学院护理学院历史渊源深厚,其前身怀让高级职业护士学校始建于1926年,走过97年风雨历程,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万余名优秀护理人才,开创了安徽护理教育先河。2012年,获批目录外二级学科学术学位重症护理学硕士授权单位;2014年获批安徽省护理学特色专业建设点;2017年获得护理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护理硕士专业学位是培养具有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扎实的临床实践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专科型护理专门人才,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健康服务需求和临床专科业务发展需要。

本硕士点现有专兼职导师和临床骨干指导教师教师49人,其中有省级和校级教学名师、教坛新秀、优秀教师等,形成了较高水平的学科师资团队。学校直属医院拥有国家级和省级血液净化专科护士培训基地,重症、呼吸治疗、急诊急救、伤口造口、糖尿病、手术室、NICU、骨科、肿瘤、新生儿、母婴保健、静疗专科护士12个实践教学基地,以及安徽省护理管理干部培训临床实践基地,带教专科护士2000余名,积累了13年的专科护士培养经验。我校已毕业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单位职业发展顺利,成为专科护理骨干,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